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大纲解析 > 正文

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有三科内容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2:14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18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教育学、历史学、医学三个学科门类的初试科目和内容将作出调整,这三个学科的初试科目为三门,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政治理论、外国语科目的满分值仍各为100分,专业基础综合科目满分值为300分。记者采访了沈阳(blog)地区的部分高校,发现除了拥有上述三个专业的高校外,其他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也变化很大。

  沈阳药科大学在自主命题部分也采取了综合命题的方式,药学基础综合科目综合为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四门课程综合能力测试,考试时间3个小时,满分为300分。题型全部为选择题。

  东北大学的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的考试科目则更改为3科,即政治理论、英语或日语、体育学基础综合(包括教育学与运动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崔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