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辽宁省公务员考试9月23日开考 专家解读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9:07  沈阳今报

辽宁省公务员考试9月23日开考专家解读新变化
心态平和了,才会考得好。姜磊摄

辽宁省公务员考试9月23日开考专家解读新变化
报名的人越来越多。李双琦摄

  核心提示

  沈阳近7千,24:1;省直1.8万,49:1。本周六即将拉开帷幕的2006年辽宁省和沈阳市公务员(blog)考试,远远超过了往年的公务员报考热……

  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有啥新变化?对敏感的考场纪律问题,今年又有啥新的处理方法?昨天,辽宁省人事厅和沈阳市人事局的相关负责人,为今报的读者解开了这一系列问号。

  昨天,记者从沈阳市人事局和辽宁省人事厅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沈阳市共有6956人报考了沈阳市的公务员考试,辽宁省省直机关的报考人数大约1.8万人。9月23日,这个庞大的队伍将涌进今年公务员考试的大考场。省直49人选1个

  今年,沈阳市共有2956人报名参加沈阳市招录公务员考试,跟最终招录的公务员总数296人相比,录取比约为24比1。这296人包括:市法院系统149人,市检察院系统招录123人,市人事局招录5人,市信访局3人,市国土资源局于洪分局4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9人,市应急管理办公室3人。

  另外,省人事厅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辽宁省省直公务员的报考人数接近1.8万人,计划招录365人,录取比例为49:1。跟去年20:1的数字相比,入选的难度增加了一倍多。

  本周六9点开考

  按照招考计划的安排,本周六,今年公务员招考的笔试即将开始。

  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的考生,将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法律基础知识》的考试,报考法官、检察官职位的考生,免考《法律基础知识》;报考沈阳市地税系统的考生将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的考试。考场安装屏蔽器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主任陈雷介绍,今年沈阳市的公务员笔试,在市内一共设了6个考场,分别设在铁西、皇姑和和平,6个考场中有3个曾做过高考考场,充分保证了考试环境的舒适和安静。

  与往年相比,今年沈阳的公务员考试更加重视对考试秩序的维护,所有考场都安放了手机屏蔽器,考生们可以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进行考试,也避免了不必要的作弊行为。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