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调查分析与劳保资格证考试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7:39  钱江晚报

  调查分析师:就业前景广

  调查分析师证书是行业主管部门——国家统计局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举办的职业资格证书,其目的在于提高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机构统计人员及其他从事调查与分析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学历层次,提高调查与分析的质量和效率。

  按省统计局的要求,到2007年底前,我省从事调查、统计、预测、咨询等行业的工作人员均应取得相应的调查分析师初、中级或高级证书,该证书就业前景广阔,可就职于机关、事业单位的综合部门和企业营销部门,能够从事调查预测、信息咨询、营销策划、综合管理等工作。

  劳保资格证:从业人员须具备

  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教育司与教育部自考办共同举办的岗位资格证书。我省劳动保障厅要求,今后原则上新从事劳动保障业务工作的人员和现年龄在40周岁以下人员,要求在三年内通过学习取得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现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未达到大学专科学历的人员,要求在三年内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大专学历教育;现年龄在42周岁以下、未达到大学本科学历的人员,要求在三年内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本科学历教育。

  参加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的考生,到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事教育部门或助学基地报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