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解析推荐免试研究生 > 正文

讨论:如果有保送机会 你还会考研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4:57  新浪考试

  作者:花儿

  学校这两天开始了保研的工作,对于我来说也是痛苦的选择的开始。查查条件,自己完全符合了,但是就是因为多了这么一个选择开始陷入矛盾中……

  对于本校,并不是我认为最好的选择。其一,在这个城市呆了快四年的时间,可以说
了解这里的生活了,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习惯都已经开始更像这里的人了。所以很想再换一个城市,多走一走,毕竟求学的过程也是阅历丰富的过程,一个学习的过程。其二,这里的金融专业并不是很出色,我不否认系里有些老师在学术上还是有贡献的,但是整体水平一般。因此我想到一个档次再高一些的学校深造。

  只是保研的诱惑力还是太大了,毕竟在以后的四个月里如果不拼命就什么都没有了。而保研,我则可以过着猪一般的生活。呵呵,这再一次证明人都是有惰性的。

  好友劝我还是考吧,毕竟读研就是要读自己喜欢的,如果只是为了文凭,买一个好了。老师说,保研吧,都是自己的老师,以后都会照顾你们这些保研的,给你们最好的条件。

  ……

  保研的报名表就在那一堆考研复习资料里夹着。我该怎么办?选择哪边呢?

    >>谈谈你的看法

  本文选自花儿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