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高考不考物理化学是对民族不负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3:46  每日新报

  反对观点:高考不考物理化学是对民族不负责任

  江苏省最后草案出台后,引来学术界一片反对声。记者第一时间接触了当初联名建言江苏高考应该重视理化的几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他们大声疾呼:坚决反对这种草案,如果这种草案在未来一周里通过,将与立国之本的科技创新背道而驰。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江元生:“看到媒体上发布的最新草案内容后,心情一直很沉重。最新草案的结果依然将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语数外三门上,无暇顾及其他学科。物理化学是我们的科学基础,一旦最后高考不考物理与化学,其结果是严重的。所以我负责任地说,如果实行此种高考草案,那么是对立国之本的科学技术正面挑战的一种方案,我坚决反对……”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教育部科技委委员陈洪渊:“如果最后高考排除物理、化学,特别是物理,那是可怕的,因为物理是一切学科的带头学科。要知道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几乎一步都离不开数理化,精英所在的核心科技文明就是数理化,物理、化学最后不考了,只作为

高考录取的重要参考,这等于打断了科技创新的研究链,因为小学、中学、大学的科技教育是一条相辅相成的链条,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缺少。”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家胡宏纹:“如果2008年江苏高考最后只考语数外,将理化拒之最后高考大门之外,这不叫创新,而是一种不负责的做法,也是一种荒谬的行为,为了民族大计与子孙后代,我们这些老院士将继续“建言”下去,这种草案其实就是对科技的一种挑战,他们将物理排除最后高考之外是一个悲剧,这是一种对民族、对后人不负责任的草案,一定要修改!我们坚决反对!”(综合《现代快报》、《中国青年报》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