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高考只考语数外利于拯救偏科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3:46  每日新报

  赞同观点:减轻负担拯救偏科学生

  家长:对偏科孩子有利“我家女儿偏文科,我觉得这个方案挺适合她。”市民秦先生的女儿自小偏科,文科很棒,作文写得好,英语分数高,历史和政治都是强项,但数理化对她来说却是比较头疼的学科。秦先生说,新方案对于偏科的孩子应该是有利的,但对于各学科比较平均的学生不一定有利。

  老师:学生负担轻了昨天,有关知情人士还透露,对于社会反映新方案忽视了学生的理化学习,新方案可能会作出微调,比方说,物理学科的学业水平测试中,考试内容可能会有所增加,考试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延长到120分钟。

  对此,有关中学老师认为,物理、化学只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有利也有弊。利是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弊是由于理化仅作为学业水平测试,学校安排的课时也会减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会有所抑制,动手能力的培养削弱。

  中学教师金老师说,新方案应该不会增加学生和教师的负担,因为考试的时间拉开的比较长,考试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安排得当,学生应该比现在轻松。

  高校:录取标准有待细化对于新方案,高校不少人士都表示赞同。南京某高校学生处负责人提出,高校的选拔录取标准可能还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比方说,同层次的院校要制定一个最基本的统一要求,如要求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须有几门学科是A,然后不同的高校再各有侧重。而且这样的选拔标准,还必须提前向社会公布出来,做到公开、透明。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