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对英语无特殊要求 本科毕业即可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2 19:34  新浪考试

  沉郁林海: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华北电力大学有没有一些新增的专业?

  王海萍:今年我们学校新增硕士专业11个,详情请考生查阅我们学校的招生专业目录。

  沉郁林海:介绍一下华北电力大学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专业。

  王海萍: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以其为主的电力相关学科在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领域的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

  沉郁林海:2007年华北电力大学大学招生政策有没有一些变化?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

  王海萍:今年我校仍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07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招生工作,我们在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各个环节都制定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考生都一视同仁。

  沉郁林海:今年招生的规模是什么样的?

  王海萍:今年我校计划招生750人左右,但是具体人数还要等教育部下达2007年招生计划后才能确定。

  沉郁林海:老师能否介绍一下华北电力大学MBA的情况?

  王海萍:我校MBA专业特色:适应专业MBA教育国际潮流,针对电力市场,结合电力企业管理的实际问题,为电力行业量身定做实战型管理人才;注重实用性,聘请多名电力行业著名企业家进行案例教学和讲座;设立双导师制,由校内名师与电力行业著名企业家共同指导,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引入“企业沙盘模拟对抗”仿真教学、互动式研讨等全新的教学方式,保证教学效果。专门设立有MBA管理中心,对学员进行全程管理。

  沉郁林海:华北电力大学有两个校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保定,这两个校区有什么区别?

  王海萍:我们同属一个学校,但是各自独立招生。

  沉郁林海:在对考生的要求上会有不一样吗?

  王海萍:不会。

  沉郁林海:最后毕业的学位证一样吗?

  王海萍:都一样。

  沉郁林海:在收费上是否一样呢?

  王海萍:不一样。

  沉郁林海:初试和复试占的比例如何?

  王海萍:目前2007年的复式办法还没有确定。

  沉郁林海:报考华北电力大学对英语

四六级有没有要求?

  王海萍:按照国家规定,只要大学本科毕业,就可以报考,没有特别的要求。

  沉郁林海:MBA每年的学费大概多少?

  王海萍:今年是总共4万元。

  沉郁林海:没有学位证有毕业证可以报考。

  王海萍:按照国家规定有大学本科毕业证就可以报考。

  沉郁林海:有保送政策吗?

  王海萍:有,详情请咨询我校教务处,研招办只负责接收推荐免试生。2007年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工商管理硕士除外)均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并且凡“211”和“985”院校的推免生,若被我校接收,全部录取为公费生,欢迎报考!

  沉郁林海:华北电力大学对在职考研有没有要求。

  王海萍:在职考生凡符合报考条件,均可以报考。但是需要强调一点,在网上报名的时候需要如实填写考生本人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对故意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我校将不予录取。我们建议在职考生最好提前作好与所在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以便到时能将人事档案按时转到我校,否则将影响录取。

  网友:如何购买华北电力大学历年专业考试题?

  王海萍:可以同我校图书馆复录室联系,电话0312-7522884。

  网友:华北电力大学对跨学校、跨专业的学生是否有其他的要求,能否与本专业学校考生公平竞争?

  王海萍:没有其他要求,我们对校内、校外考生一视同仁。

  沉郁林海:能否介绍一下复试的情况?

  王海萍:我校2007年的复试政策及办法现在还未确定。

  网友:我是自考生,大专已经毕业两年,实践还有毕业论文都已经完成,可是到明年才拿到毕业证,同等学历报考,可是没有省级以上的学术论文,能不能报考华北电力大学?

  王海萍:只要专科毕业,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修满六门本科课程,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就可以报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