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沪上数高校2007年试行新资助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1:30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实习生董少校

  晚报讯本市研究生招生网上咨询活动昨日举行,公费与自费成为考生关注的热门话题。复旦、同济、华师大等多家高校明确表示,将试行新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交大也将为研究生新生提供四种奖助学金。

  从2007年起,本市多家高校将推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建立和实施全新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上海交大将“试行奖助学金制度,不再有公费自费之分”。

  该校为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提供四种奖助学金,获得全额学费奖助学金的比例不少于75%。华师大将启用新的资助体系,替代原有的“公费自费”类别,各年度未获得奖学金的研究生需要交学费,不过改革后获得奖学金(可不交学费)的研究生数将高于往年的公费生数。各高校研招办表示,新资助体系实行按学年评审的动态管理,目的在于打破待遇上的平均主义,强化激励机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

  到目前为止,除法律硕士和MBA外,

复旦大学招生简章上公布的名额都是公费。在该校即将推行的新资助体系下,博士生奖学金覆盖面为100%,硕士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90%,所有研究生都可以申请助学金。

  在这次研究生招生网上咨询活动中,报考资格、历年考题、就业方向等话题也备受考生关注。英语和学位证书的具体要求由招生单位自定,教育部没有统一安排,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留意各报考单位的网站信息。交大向考生公开历年考研真题,同济将从本月底开始提供考试大纲的邮寄服务。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