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68篇》 > 正文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68篇》图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8:48  东方飞龙

  书名:(2007年最新版)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68篇

  作者:北京大学英语系 索玉柱 编著

  语言:英语+汉语

  开本:16开

  出版时间:2006年03月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市场价:40元

  属性:东方飞龙金牌考研英语系列

  详细说明:

  前 言

  众所周知,考研英语“得阅读理解者得天下”。本书的编写基于这样一个理念:因近两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中较稳定的部分是阅读理解和英译汉两部分,而这两部分又是考生夯实基础的关键;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及切实提高考生成绩的愿望,我们特精心编写了这本由阅读理解和英译汉两部分组成的强化教材。为了配合此书的有效复习,我们还同期编写出版了集语言学习与文化学习于一身的《考研英语词汇宝典》,协助考生扩大词汇量和熟词新义的知识面。

  本书的编写侧重于以下几个特点的体现:

   文章大都选自英美重要报刊书籍,内容涉及社会科学(主要包括社会学、人类学、教育学、心理学、经济、管理、金融等领域)、自然科学(主要包括交通、物理、化学、生物、工程、计算机、医学、农业等领域)和人文科学(主要包括哲学、历史、文学、语言、新闻、艺术等领域)。同时,我们按照考纲要求对这些原版文章进行了改写,使之更具有可命题性,在设置题目时也尽量按照近两年的命题原则进行编写,这两项特点均在本书的语篇或题目中有所注明。

   我们在对每篇文章仔细研读的基础上,对文中出现的长难句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期使考生的阅读与翻译水平同步提高;且对每篇文章都进行了更加全面彻底的全文精译;同时通过“核心及超纲词汇”注释及译文中的“重点词汇短语再现”这种双语即英汉同步训练的形式 ,全方位服务于考生,以期达到使考生在短期内攻克单词关的目的。其次,我们还加大了对文章的解析力度,并对每道题的考点出处都进行了标注,以方便考生查阅,使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能真正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

   增加了阅读功能表。 我们对每个语篇的阅读及答题都提出了建议时间,考生可用自己实际测验所花的时间与之比较来对自己的阅读速度进行了解并改进。同时,表中留有“答题备忘”的空栏,方便考生对自己的阅读及答题情况进行总结记录。如此,考生在复习完此书时,能方便地掌握自己在每一时期的复习情况。

  衷心祝愿大家成功考取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2006年3月

  索玉柱

  于

北京大学畅春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