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辣评:即使不用考四六级 学英语依然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7 10:22  钱江晚报

  自2006级新生入学开始,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公共英语的学习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脱钩,是否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与该考试成绩无关。大学英语作为一门校级公共必修课将与其他此类课程一样,由学校按照教学计划组织考试。学校将继续组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但是否参加考试完全取决于学生自愿。

  将公共英语课与四级考试脱钩,不再让英语四级成为学位的障碍,是学子们盼望的一
件事。但是学位与“四级”一下子脱钩,一个直接的效应是,学子们突然有了一种“得解放”的感觉,会不会对英语学习萌发一种惯性的排斥?从此连对公共课程的英语也提不起兴趣了?

  不再与学历等毕业条件挂钩,而是将来工作中用得上就学,用不上就不学;想学,就认真去学,这就大大增加了英语考级的实用色彩。因此,一个最不难预期的现象是,随着考级英语功能的改变,学习者的学习动力不一样了,教学者的教材、教法也会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由此对英语考级新的兴趣,会以一种不同以往的热情与理性表现出来。

  笔者一向认为,作为一项重要的技能学科,从便于量化区分的角度看,英语水平还是应该要有具体评价标准。当前招聘单位对

四六级依然看重,决非用人单位心血来潮,从全球化趋势来看,英语的教育与学习依然不能有所松懈。(作者:马龙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