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GCT-ME逻辑应试辅导》 > 正文

问题16:如何科学地分配和把握答题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2:31  北京安通学校

  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本书作为考前辅导教材,采用的例题和模拟试题其难度一般在中等偏上。GCT-ME逻辑试题的难度一般不大,但题量大。按照目前的模式,GCT-ME考生要在45分钟内完成50道试题,每题平均只有0.9分钟,而国外同类考试每题的平均时间是1.5分钟。GCT-ME的规定答题时间明显偏少。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科学地分配和把握答题时间就非常重要。

  以下几点供参考。

  第一,从实际情况出发,恰当分配用于逻辑应试的时间,即恰当确定逻辑部分在整个GCT-ME考试中的用时比例。如果必要,可占用一些其它科目的时间,但要做到刻刻心中有数,不可过多占用,盲目占用。

  第二,先答最前面的若干题。一般地说,难题不会排在最前面的若干题。

  第三,优先答多道试题基于同一题干的试题。

  第四,优先答题干简短的试题。

  第五,优先答熟悉的试题。所谓熟悉,是指或者在练习中已解答过的,或者虽然没解答过,但对试题的类型和解题方法已明显了解的。

  第六,把直觉和思考结合起来,以缩短答题时间。多做规范的模拟试题,有利于提高此种直觉。

  第七,碰到难题,先放一放。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