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国家公务员报名政策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6:58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公务员报名政策答疑部分(一)

  问:关于报考资格条件如何理解?

  专家:凡符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告》中所规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

  问:“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具体指什么?两年是如何计算的?应如何理解?

  专家:(1)“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地市以下(不含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2)职位中明确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才能报考此类职位。报考职位没有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生、在职人员等,只要符合职位要求条件的均可报考。

  (3)“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两年”的计算方法是指截至2005年10月15日,报考者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年。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