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换个心情:6年考龄老鸟的“自考实用主义”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0 11:12  新浪考试

  我是一个有6年考龄的家伙,中间有段时间没有考,所以还没有毕业。郁闷-ing……不过,6年来我总结出“自考实用主义”,供参考和戏谑。

  1、对于复杂的“高等数学式”的推理过程,可以不闻不问,直接找到结尾处的“总之,所以……”之类字眼,直接了解答案。因为我们不是数学系的。

  2、对于小标题标明:“……的意义”。恭喜你!你又可以不用理会它了。它不会作为考题,就算不幸押题失误,你至多丢失几分。因为你至少还可以扯上一大段,不至于全军覆没,不必为了那几分浪费你的青春。

  3、对于古人提出的“读书三上法”,取其“厕上”一用。我们厕上捧着公共课的参考资料,即可保证考场上的“万岁”——60分!

  4、对于每章后面的练习题,在第一遍“小说式”阅读时不必理会,它是你的“绊脚石”。在以后的几遍里也不必理会。去努力做参考资料上的吧,哪怕那些题目的技术含量也不咋的。好在,考试会考。

  5、对于有时无法理解书中知识,甚至误解编者的、急切地,想把所有知识给学习者的良苦用心。建议你,在书中扉页空白处,粗口大骂编者的祖宗十八代。然后,翻到上次看到的地方,继续领会编者的良苦用心。

  6、对于在学习中发现以下字眼:“请记住这个公式,它很重要。”那么,赶紧面向西方,念:“阿弥陀佛”或《金刚经》。然后,大呼:“见鬼了!”

  7、对于……

本文选自《饶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