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简章公布 拟招录近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0 19:15  《北京考试报》

  《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招考简章》日前发布。外交部、司法部、审计署等220个中央、国家机关及其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将通过公务员考试招录近万人。

  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将于10月中旬在人事部网站上公布。公告公布后,考生可通过人事部网站提交个人报考信息,通过资格审核并确认后,可参加于11月举行的公务员笔试。公务员考试根据招考职位的不同分为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两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公务员考试无指定辅导用书,考生复习时可参照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

  人事部前公务员管理司司长刘家林建议,考生报考职位时要仔细查看招录人数、岗位说明和具体要求,正确评价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及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了解各部门的具体要求。根据往年报录比数据统计,人事部、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和文化部等都是报考热门。

  国家公务员考试被称为“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考试”。据人事部统计,2006年全国有36.5万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比2005年增加47%,平均每个岗位有35人竞争,个别岗位竞争者甚至超过2000人。竞争难度超过高考和考研。(记者 潘 波)

    相关链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2007年公务员招考公告

            中国海关公务员招录系统14日零点开放 考生可登录报名

              专家支招:报考公务员时如何选择职位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变动成定局

    新浪考试公务员站近期将公布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简章、公告及大纲,并邀请权威专家进行点评,敬请关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