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2007年考研网上报名第一天 不少人“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1 18: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是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有趣的是,许多当初闹嚷着要考研的大四学子,到昨日真正报名时,却忽然没了踪影。

  “眼看竞争越来越激烈,暑假时跟我一起学习的同班同学昨天突然告诉我不报名了,我感到非常意外。”昨日下午在成都理工大学,赶着去教室自习的大四学生马旭告诉记者,大三下学期时,班里有一大半的人准备考研,可到了昨日开始报名时,人数却急减。

  为什么放弃考研?正在实习的小川认为,考研是为了以后好找工作,但她已经联系了单位,实习完就上班,因此才会放弃此计划。侯同学说:“现在考的人更多了,考试似乎也难了,浪费了我太多的时间和金钱,现在放弃还来得及!”在论坛里,一位网名为水草的考研者抱怨着:“根本没复习好,翻书到任何一页都好像从未看过。”

  华裔作家、西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王伯庆认为,中途退场的考研者并不失败,因为考研的过程也是一个人自身认知的过程,盲目考研的人要避免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见习记者徐洁莹

报名必读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