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06年内地招生210人 三成有特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0: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记者从香港城市大学了解到,2006年该校通过全国统一高考录取内地考生210人,其中30%为学科和文体特长生。

  新生30%为特长生

  据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录取的内地考生素质比去年更理想,
30%的考生在一些方面有突出特长。录取考生中,物理、化学、数学、力学、科学、生物、电脑、资讯学、英语、写作、文学、科技创新等获得全国性比赛和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共有28人,获得省、市、区比赛奖项的有62人,在体育、文艺领域获奖的考生有8人。

  录取分数全线上扬

  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在各省市的录取平均分数呈全面上升趋势。北京市文、理科录取平均分分别为605分和646分,分別超出重点分数线85分和113分,比去年分別提高了73%及27%。香港城市大学的

录取分数线在北京紧随清华和北大,并与上海交大在当地的理科录取分数线并列。在广东,城市大学录取26人,平均分高出重点线114分,比去年提升了43%。

  该校录取所有内地新生英语成绩均达到110分以上,平均成绩为129分,比去年的124分多出5分。

  考生全部一志愿

  城市大学在所有省、市的录取计划名额全部一志愿录满。北京市数学单科满分考生许可,浙江省数学

状元、广东省佛山市英语状元全都一志愿报考香港城市大学。

  来自山东聊城的考生孟昊,而是选择了香港城市大学。他说:“我虽然是一名理科生,但是我的志向是投身金融业。我相信城市大学的师资和它带给我的训练,将扩大我的视野,让我变得更国际化,有助于我未来的事业。”

  十个省市增计划

  该校内地招生负责人称,所录取绝大部分考生达到了一批院校中重点大学分数线,属“重点之重点”行列。今年报考的高分段考生相对集中。四川、重庆、湖南、云南、

福建、海南、湖北生源均在该省、市排名前0.5%。在今年20省、市录取的考生中,总成绩超出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以上100分的考生占总录取人数的33%。

  鉴于生源质量理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大学在10个省、市增加了录取名额。商学院仍是内地考生报考最踊跃的专业,但今年报读商学院和科学及工程学院的考生成绩旗鼓相当。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何炘基教授认为,香港丰富的教育资源、西式的教育体系、多元化的师资队伍,以及与国际并轨的课程,将为内地学生带来前所未有的学习体验。而内地学生的到来,也为香港本地学生提供了拓展人际网络、促进个人事业发展的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