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07考研政治形势与理论热点及命题预测》 > 正文

2005年文科、理科选择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4:41  文都教育

  (1)单项选择题

  ①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B)

  A、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②2003年12月31日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方针是(C)

  A、“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B、“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C、“多予、少取、放活”

  D、“统筹、协调、扶持”

  ③以色列议会于2004年10月26日通过了沙龙总理提出的计划。根据计划,以色列将在2005年底前撤出加沙地带所有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点。这一计划称为(B)

  A、双边行动计划

  B、单边行动计划

  C、“路线图”计划

  D、中东和平计划

  (2)多项选择题

  ①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指出,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必须坚持(ABC)

  A、科学执政

  B、民主执政

  C、依法执政

  D、有效执政

  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的主要内容包括(ABCD)

  A、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B、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健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

  C、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D、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③从2003年8月至2004年6月,朝核问题第一、二、三轮六方会谈均在北京举行,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的作用主要有:(ABC)

  A、提出了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总体目标、方向和途径,并得到广泛认同

  B、推动形成了六方会谈框架,现已成为一个持续的过程

  C、发挥了作为东道主的斡旋和调停作用,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

  D、促成了朝韩双方《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的签订

  ④坚持以人为本,这是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体地说,就是)(ABCD)

  A、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

  B、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包括公民的政治、经济、文化权利

  C、要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修养和健康素质

  D、要创造人们平等发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