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国考生考雅思的普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9:05  新浪考试

  主持人:现在有在线的考生在问MARK GRIFFITHS先生,他问:“很高兴您给我们的指导,您能给我们谈谈您的经历么?谈谈您考学生的一些经历么?谈谈对中国考生普遍回答情况的看法?”。

  MARK GRIFFITHS: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我刚才说了,我没有考过中国的考生,但是我可以谈谈亚洲学生的情况,第一个问题就是词汇的问题,很多考生只能够对于有限的主题做出回答,他们不能够就考题的宽泛的内容进行阐述,这是他们遇到的困难。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有一些考生的听力问题,他们在考官的问题当中只能够听清楚一、两个词语,这样的话,他们就会对问题的理解错误导致他们的回答不着边际。

  第三个问题就是他们的语法连接过于简单,而且经常犯非常简单的语法错误,这是非常可惜的。他们在回答的时候有很多的停顿,有那种口气的口语的词导致了他们表示的不是非常的流畅,那些习惯用于打破了这个句子完整表达的整体印象。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语调的问题,他们的语调过于平稳,而英语的表达是有起伏高低的,非常戏剧的,很生动的一种语言,但是同学们由于他们表述的方式过于简单,以及他们对这个句子的驾驭能力欠熟练,在表述的时候,这种英语的语言的美感没有表现出来。这是影响他们分数的比较大的因素。

  网友:听说您还是一位写作的主讲,我想问您一下写作方面是长句子多好,还是短句子多好,尽量保证不出语法错误的情况下如何能获得更好得分数?

  MARK GRIFFITHS:在写作考试当中,长短句最好是交替出现。你可以用短的、简单的句子,然后你可以用长的复杂的句子来体现你写作的能力。如果你想得到六分或者更高的话,那么尽量的用更长一些的句子和复杂一些的句子。

  网友:现在新托福刚刚出台,您觉得雅思考试在短期内还会不会有大的调整?

  MARK GRIFFITHS:不会的。

  网友:考官在评判的时候,如何做到最公正和客观?会不会带有自己的感情色彩在里面进行评分?

  MARK GRIFFITHS:考官会对你语言表达的流利、连贯性以及复杂性来做一个判断,不会受其他因素的干扰,更不会带有个人的感情色彩进行评分。我们雅思考官都是经过系统的训练,都是有非常严格的职业标准在进行评判的、进行评分的。

  网友:看到资料说您现在新航道教雅思口语单项班,您能介绍一下这种课程的特色吗?

  MARK GRIFFITHS:我上这个课程已经上了6000次了,从这个数据上看,我感觉到你肯定能从我的课程中可以得到口语提高的精髓。

  网友:中国人可以当雅思考官吗?如果英语讲的很地道的话,我想知道当考官还有什么特别的待遇吗?

  MARK GRIFFITHS:中国也可以当雅思的考官。没有特别的其他的一些待遇,但是报酬肯定是很高的。

  网友:就许多考生发现第二部分的口试内容,往往要在第三个环节进行深刻的阐述,中国学生往往对某一个具体的话题进行深刻阐述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我们要怎么样来提高这方面的技能和技巧?

  MARK GRIFFITHS:不是这样的,第二部分跟第三部分的问题是相似,但是他们是没有关联的。

  主持人:那我们怎么样在第三部分获得好的分数呢?

  MARK GRIFFITHS:那你就深刻的、精彩的阐述。没有什么别的技巧,就是要把它深刻的阐述、清晰地表达出来。问题出在考生们在进行交流的时候,交流的技巧、表述的方式总是不是那么到位,其实考官不需要你用多深的词,用多么特殊的方式来表示,关键是你要把考官想要问的问题说清楚,这就可以了,不要长篇大论的、不着边际的说。还有一个就是逻辑的思维,应该是一环套一环的,往往考生在考场上由于紧张在逻辑上出现混乱,这样也影响他的分数,前面讲了一些问题,又进行了复述,还有一些没有说到的问题又不进行阐述,这样你就不能把整个的问题说清楚了,整个框架上的结构又显得非常的混乱,这自然就影响你得分数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