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如何科学制定备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9:05  新浪考试

  网友:我要取得6-7分得高分成绩,我们最好从什么时候开始备考?备考的计划应该怎么做?

  MARK GRIFFITHS:首先取决于你的英语水平如何,如果你现在的水平是在5分左右,那
么你可能需要6-12个月去准备。对中国人而言,如果对外国人的话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有一个来自英语作为母语国家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你只需要两个月就可以了。如果你有一个能够频繁的能用英语与你交流的人,你会提高的非常快。

  关于如何备考的问题,我对你的水平现在如何是不了解的,所以我也不能够给你一个具体的建议,总体的建议就是去买一本很好的书,比如说北京新航道学校出版的《胡敏雅思教材第4代全新版雅思考试口语突破》,不放过任何练习口语的机会,然后去培训学校上一些特殊的训练的口语课,针对性非常强的口语训练课程。然后在你日常生活中尽量可能的抓紧一切机会来练习你的口语,这样你会在短时间内得到一个很好的提高。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访谈很快就要结束了,当然我们不能一一回答所有网上考生的一些问题,在结束之前我们希望MARK GRIFFITHS先生再给我们考生提一些好的建议和寄语。

  MARK GRIFFITHS:练习练习再练习,中国学生是非常勤奋的,他们舍得花大量钱财在各种考试上,在我的班上,就有很多很多的同学,考了很多次,他们有很好的经验,我希望广大的考生也私下和同学们之间互相进行交流,掌握最新的信息,密切关注雅思考试的一切动态,从网上、杂志上、报刊上尽快、尽可能的关注雅思考试的学术方面的信息,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尽管你们没有英语生活的环境,但是你们要习惯用英文的思维去思考问题,要多走出去。很简单,如果你到街上去买东西,到了一个购物的环境,你应该学会在心里用英文再表达一次,看看你自己能不能准确地表达你的所需、所求。经常在家里关起门来,试想着考试的场景和考官的提问来进行这种非面对面的模拟的交流,这样对你的考试时候可能遇到的一些场景就不会感到那样陌生或者是胆怯。

  最后,希望中国的考生在表达的时候有更多的自信心,英语对大家虽然是一种陌生文化的语态、产生的语言体系,但是大家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应该有足够的信心来克服这种心里上的表达障碍。有英语的思维但是用你们自己母语表达的习惯这样的训练。你就会游刃有余。最后,祝贺大家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们课堂上见吧。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大家参与我们今天的聊天,更多详情尽请关注新浪考试频道和登录新航道学校网站,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