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招考争得“热烈” 吸引港生欲投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1:10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激活的国家公务员招聘考试,成为众多内地应届毕业生的目标,虽然甚至被称为“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考试”,但有港生表示,若有机会的话,会在取得博士学位后报考,并愿意一直留在内地政府部门工作。

  现读清华大学法学博士一年级的港生李浩然十分看重国家公务员的发展前景,觉得这份工作可以增长见识。他称在本科毕业时,曾经考虑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当时想申请有关
商贸的职位,但填报资料时却发现报名系统不接受香港身份证号码,查询热线的电话也一直未能接通,他最终只能无奈放弃。

  他坦言香港人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其实并没有优势,因为公务员考试竞争很激烈,热门职位通常是“千里挑一”,并且与香港的考试方式也有所不同。但他觉得,自己毕业后如果有机会,仍会考虑报考国家公务员,希望留在内地政府部门工作,为自己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而来自香港的广州暨南大学研究生何志强,曾任全国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暨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他指出,公务员的社会地位高、工作稳定,自然吸引大批学生报考。

  他表示,如果可以报考公务员,他亦会考虑去试一下,“因为这样一来多了个就业机会,如果考上了也多了个选择”。但他亦忧心公务员考试的竞争非常激烈,从近一两年的报考情况来看,基本上是数百人竞争一个岗位。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陆续公布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及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考试互助问答新浪公务员考试论坛

公务员考试工具箱 报考流程图  
报名系统
报名情况浏览
相关下载
中央、国家机关和垂直系统报名情况(近期提供)
准考证下载(11月18提供)
海关系统
(不含海关总署机关)报名情况
(近期提供)
考区合格人数情况(近期提供)
国家人事部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10-84214674 84214697 84214976 64400926 64400927 64400928 8464992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