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硕士谈考研:复试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9   新浪考试

  复试

  3月27日上午面试,我分到了D组,对面是7个老师,我坐另一面,老师先考口语,自我介绍。老师又问我:you are from QUFU,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confuciusm and “lunyu”, 幸亏学校进行过这方面的教育,我就和老师侃侃而谈,聊了一下孔子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由于学校要求每个考生带着自己的大学成绩单去,老师就拿着成绩单和一些获奖证书问问题,接着又问我的毕业设计怎么样,做过什么项目,开发过什么软件。这时千万不要boast,因为老师对他提问的问题必定是掌握得非常深刻。

  我的感觉是,一定要把英语搞得长一些,这样专业面试的时间就要短了,还有一定要表现得不卑不亢,不要过于紧张,平时有空多做一些项目,多了解一些导师的研究方向。这样在面试的时候也好回答他们的问题。

  考研是一个比较艰苦的过程,不仅是对智慧的考验,更是对你的毅力,恒心和勇气的挑战。一旦选择了考研,就不要去怀疑和犹豫了,那样只能浪费无谓的时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该风雨兼程,努力拼搏!

  陈涉之言犹在耳:研士博士宁有种乎?

  (作者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06级硕士研究生)

  作者小传:

  山东省滕州市人,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性格开朗,善于与人交流和沟通,喜欢打篮球,立志做一个有成就的程序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2004年5月获得国家二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并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06年3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