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女孩子就一定要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0 17:49  信息时报

  小吴

  外企是我的奋斗目标但父母说女孩子要稳定

  这个月以来一直忙着参加招聘会、忙着网申、忙着准备简历的吴同学面对记者也是摇头叹息。华师的小吴告诉记者,她的家长来电告知,一定要好好准备公务员考试,“女孩子还是稳定一点好!”

  对物流行业一直很有兴趣的吴同学,整个大学期间都在为这个目标筹备着,她努力学习物流专业知识,努力学习外语,今年暑假还在某大型物流公司实习了两个月。

  对于职业选择,吴同学说她早已把几家行内比较有名的公司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可是家里人却认为:“女孩子还是稳定点好!”于是,

公务员便成了家长们眼中的首选稳定职业。在父母轮番劝说下,小吴有些动摇了,她说:“父母经验丰富,他们应该是对的吧,尽管我很不喜欢公务员这个职业,但还会听他们的!”

  高校教师:大学生应给自己合理定位

  面对上面几位大学生的困惑,广州某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指出,大学生择业要先看清自己的兴趣所向,不能盲目择业。学生在选择报考公务员之前,应先了解公务员的工作性质、内容是否附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和发展需要,作为父母也应该遵从孩子的意见。

  现在的大学生大多自主性较强,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父母这种压迫式、命令式的要求反倒对孩子的未来成长不利,就业就更无从谈起。

  公务员这个职业未必适合所有人,学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条件和兴趣挑选合适自己的行业,家长意见只能作为指导、参考,究竟选择怎样的方向,大学生应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海莱 阿芝)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