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考研网报信息要如实填写 出现这些问题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1 16:2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考研报名以来,本报不断接到有关网上报名的咨询电话。记者就考生报名过程中比较常见的问题,专门咨询了有关高校和招生考试部门。

  “是否一定要在户籍所在地报名”是考生咨询比较多的问题之一。李先生说,儿子已经从吉林大学毕业了,但还在吉林准备考研,户口在北京,问是否一定要在北京报名。实际上,参加研究生考试,考生既可以在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参加考试,也可以在报考单位所在
地参加考试,户口并不影响考生报考点的选择。

  应届本科毕业生仍然可以继续报名。由于9月份应届考生进行了预报名,有的同学误认为过了预报名时间就不能报名了。其实,没有提前预报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仍然可以继续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持续到10月底,打算就近选择报名考试点报考全国统考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社会考生,要尽快进行网上报名。

  有的考生已经大学毕业,但目前没有工作,而是专职考研,问“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一栏如何填写。有关高校表示,这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只要不超过规定字数即可。

  没有落实个人档案的考生问“档案所在地”如何填写,对此考生要尽快落实个人档案,并按实际情况填写档案所在地地址。

  另外,考生还要经常浏览招生单位的研究生招生网页,如果网报信息填写有误,招生单位会提醒考生及时修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