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内地高校MBA教育项目首次入围全球权威排名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孙璐)今天,全球最权威的商学院MBA教育排名榜之一、伦敦《金融时报》二○○六年度全球EMBA课程排名揭晓。记者在上午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合作的EMBA项目荣登全球第八位,这是中国内地高校商学院MBA项目首次进入全球权威排名榜的前十位,也是中国内地高等院校各教育学位项目目前在全球权威排名榜上的最好成绩。

  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介绍,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于二○○二年经中国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共同审批后启动,是中国最早的中外合作EMBA项目之一,其学员大多来自在华跨国企业的最高管理层。同时,该项目也被称为是“中国最贵的教育学位项目”,其今年的学费就高达人民币三十六万五千元。

  记者注意到,根据伦敦《金融时报》对全世界各大知名高校商学院的调查显示,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虽然来自中国内地,其毕业生的最高薪水水平却丝毫不亚于发达国家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在IT和通讯行业,随着这两年
中国经济
的高速发展,该项目学员的最高年薪平均购买力水平位居全球各大顶尖商学院首位。

  记者还留意到,在这份权威榜单上,中国商学院EMBA课程的上升势头格外抢眼,在前二十名中占得四席。除复旦大学外,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的EMBA课程居全球第三,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分别名列第十五与第十七位。此间有关业内专家称,正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催熟”了商学院教育的巨大市场,中国商学院排名的上升,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中国已经开始成为最适合开展EMBA项目的国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