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平均年薪翻两倍 香港科大06全职MBA就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1:01  新闻晚报

  香港及海外就业超过80%

  近些年伴随内地经济强劲增长,诸多全球性和地区性公司纷纷进驻香港和内地,他们在努力搜寻既有全球化视野又熟悉中国本土的职业精英,以抓住与中国市场相关的机遇。香港科大独特的地域优势,MBA的国际化理念,以及优秀的MBA生源,使得其培养的MBA毕业生炙手可热。2005届毕业生中接近七成留港及前往海外就业,三成到内地工作。2006年留港工
作的学生与此接近,另有14%的学生分别前往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就业,到内地地区工作的人有17%。

  平均年薪47万港币MBA毕业后薪酬水平的提高程度一直是选择报考MBA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香港科大2005届MBA毕业生,年平均薪酬水平为53,2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5,600元),有三分之一学生的薪酬水平增幅超过200%。2006年,在香港工作的MBA毕业生年平均工资为港币481,000元(约合人民币496,000元),在中国内地工作的毕业生年平均工资为人民币330,000元,前往海外工作的毕业生年平均工资则超过7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76,000元)。有32%的学生薪酬水平增幅超过200%。薪酬增幅水平在100-200%之间的有20%,另外24%的毕业生薪酬增幅水平在50-100%。

  职业转型达72%2006年全职MBA毕业生中有72%的学员改变了事业发展方向,有48%的人离开大陆就业。2005年有将近一半的毕业生进入金融投资行业就业,而2006年,毕业生在行业分布上较为平均。超过25%的受访毕业生选择了制造业和工业中的战略规划职位,25%选择了各类咨询公司里的顾问职位,还有20%选择了投资银行和其它金融服务公司的相关职位,另外近18%的毕业生被纳进公共管理培训规划中。这表明,香港科大商学院除了继续保持在亚太地区金融与财务领域极高的研究声誉和广泛的业界资源外,在其它领域也日益得到广泛认可与深入合作。

  数字背后专业与人脉

  香港科大骄人的MBA就业业绩与其完善的职业规划体系密不可分。其独立的就业服务办事处(MBACareerServicesOffice)专职为全日制MBA学员提供完备的就业服务,并协助学员与商界企业建立联系。比如定期安排各类型的论坛和讲座,同时学生们自己管理的MBA同学会亦自发组织活动,与商界保持紧密接触。科大与商界企业的密切联系,也有助于各大企业广纳其MBA贤才,现已有超过200家机构使用香港科大MBA就业服务网招揽合适的学员。虽有强大支持,Mei仍寄语MBA们必须见多识广、灵活变通。对于身边充满机遇的大千世界保持警醒,随时为未来事业做好准备。(本文由香港科大提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