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收尾 南京地区职位不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2:14  金陵晚报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只剩下今天一天了,各个职位也都延续着连日来的冷热势头继续攀升。在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详细统计了南京地区的职位发现,今年,南京地区职位不太热。

  南京职位不太热

  至昨天下午5点,热门职位报名人数依然不断上涨,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文秘工作科员或副主任科员”职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5086人,而最大热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人事教育司“干部人事管理”职位报名人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473人,录取比例已经超过了1:3200。

  相反,本次国家

公务员考试南京地区职位均不是太热。本次考试,南京地区共有南京国税局、南京电监办、南京气象局、南京海事局等4家单位公开招录公务员。截至昨天下午5点,报名情况并不太理想。其中,南京市国税局提供了18个职位计划招录35人,报名人数为916人,录取比例约为1:26;南京市气象局提供了1个职位计划招录1人,报名人数为15人,录取比例为1:15;南京电监办提供了5个职位计划招录5人,报名人数为63人,录取比例约为1:12;南京海事局提供了10个职位计划招录12人,报名人数为440人,录取比例约为1:36。

  专家表示,其实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就可以预见南京的岗位不会是热门。气象、海事部门原本就是传统的冷门,电监办也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所以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依然是国税占了报名人数的大头。专家也建议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这些竞争力比较低的职位上拼搏一次,还剩最后一天时间,还在观望的考生需要做决定了。

  报名之后程序多

  报名工作即将尘埃落定,考生们这时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的程序。据介绍,报名工作截止时间是24日24时。接下来的程序还有很多,首先是查询报考申请审查结果,报考人员可于10月16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报考申请审查。通过报考申请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报考申请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10月30日,考生就可以查询报名序号了。通过报考申请审查的考生,可于10月30日8:00后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报名序号。考生千万记住,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务必牢记。

  通过报考申请审查的报考人员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和现场确认两种方式进行,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江苏考生实行的是网上确认,考生可于10月31日9:00至11月6日16:00在人事部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宽度1-2厘米,高度2-3厘米,大小20KB以下) ,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可于11月18日9:00至11月23日16:00期间,登录人事部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