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EMBA > 正文

上海两EMBA学院跻身全球前2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4: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计红 董川峰报道 昨天,伦敦《金融时报》公布了其每年一度的EMBA排行榜,首度参加排名的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合作

  EMBA项目荣登全球第8位,这是中国内地高校的EMBA项目首次进入全球前10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排名17位,连续6年跻身全球50强。

  此番参加排名的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于2002年启动,是中国最早的中外合作EMBA项目之一,目前学费为36.5万元人民币。其学员大多来自在华跨国企业最高管理层,其中70%来自中国,85%来自外资企业。

  复旦和中欧两所学院的院长都表示,中国这么多EMBA项目进入世界前列,说明中国管理教育的整体水平已经上升。

  《金融时报》排名根据毕业生的职业前景、多元化、国际经验等16项指标测算。其中,复旦学员的当前薪资为238372美元,排名第五;而在IT和通讯业的薪资排名为世界第一。中欧的平均工资达213110美元,已经超过芝加哥、哥伦比亚大学

  EMBA学员,进入全球学院收入最高的10家商学院;而其学员收入的增长速度为80%,为亚洲最高。

  两所学院的收入乍看高得令人咋舌,不过据复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介绍,超过23万美元的当前薪资并非代表学员的实际收入,因为各国学员所获薪资的货币不同,所以《金融时报》按照世界银行估算的购买力标准进行处理后换算成美元才有了以上数字。复旦学员的实际平均年薪为8万美元左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