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在职硕士 > 正文

在职硕士联考注重考查综合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10:2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10月21日,2006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在北京大学等16所院校开考。据了解,今年的联考侧重于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核。

  考试期间,记者在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考点采访。一位报考教育硕士专业的考生小李说:“昨天考了教育学和英语,总体来说略显偏难一点,但还能应付。教育学的考试题目设置与实际工作还是有联系的,注重综合能力的测试,回答起来要动动脑筋。英语
考试的部分比较难,因为平时工作没有充足的时间做题,做阅读的速度有点慢。”

  另一位报考理工大学工程硕士专业的考生小刘说:“今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试卷的难度适中,考查面比较广,强调知识复合运用的能力。考试之前,我自以为做了充分准备,但仍然觉得有些题目‘面生’,时间挺紧张的,有些英语题没来得及看。”

  据了解,国务院学位委员规定,从2006年起,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和风景园林硕士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其他有关学位的专业课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阅卷,考试与联考科目同时进行,由省学位办组织。

  据悉,本次联考涉及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工程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等13个专业和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等考试。

  相关链接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

分数线;“GCT”联考成绩一般于12月公布。达到学校规定的“GCT”成绩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