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校艺术专业报考指南 > 正文

可降20分录艺术特长生 北京考生27日起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10:11  北京晨报

  北京市明年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将从今天起网上报名,网报时间截至11月15日。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了明年艺术特长生高招的相关规定,记者了解到,明年招生仍采取全市统一测试与各招生学校测试相结合的办法,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高校可在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审查录取。

  据了解,明年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首次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市考试院负责
人介绍,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北京市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网上报名”。考生须将核对无误后的报名表用A4纸打印下来,贴好1寸照片,并在报名表贴照片处和报名单位意见处由考生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往届生在户口所在区县高招办盖章)后,于11月18日或19日前往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交表确认并办理手续。统测预计在12月9日、10日、16日、17日于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举行。测试时需携带考生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入场。

  据悉,对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可在学校调档

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对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文化考试成绩低于报考学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但达到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由招生学校提出申请,经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后方可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北京市考试院表示,在艺术特长生高招中,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并向社会公布。

  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普通高等学校名单

  

北京大学 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东南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河海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浙江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厦门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武汉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湖南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 中南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中山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南开大学 四川大学

  天津大学 重庆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吉林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复旦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同济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长安大学

  东华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北京联合大学(*)

  以上带(*)的院校为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只限在北京市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院校,其他均为经教育部批准的、可在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的试点院校。 (记者 罗德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