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新疆教育厅要求高校招生不得进行自考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1:2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新闻网10月27日电 10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关于2006年度部分高校招生章程审查情况意见的通知。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各高校今后向社会发布的招生章程须每年报自治区教育厅审查或审核备案后方能发布,普通高等学校原则上停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的办学,各普通高等学校在招生章程和招生中要停止此类宣传。

  据了解,教育部近日对全国2000余所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2006年招生章程进行了集中审查。经审查,我区仍有部分高校招生章程中存在表述模糊、内容不完整、不准确、格式不规范以及与招生政策相违背等问题。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高校的招生章程是高校在招生工作中向社会作出的承诺,是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依据。各高等学校的章程中,学校办学性质、办学层次、开设专业、毕业证发放和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涉及社会、家长关心的内容,必须真实、规范、准确。同时高校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要实事求是,严禁虚假不实宣传和误导考生行为的发生。(作者:谢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