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质疑:考公务员先美容 美女帅哥更有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1 16:36  光明网

  作者:李振忠

  10月26日《新闻晚报》报道:“真有点看不懂了,最近咨询点痣去斑这种小手术的人好多啊。”“连我这种经常做大手术的医生也去给一些学生洗文身了,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在不少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们发现前去做一些美容小手术的年轻人明显增多。细打听才知,很多是为了顺利加入公务员队伍。

  一个好的

公务员是应当表现在面子上还是表现在里子上?当然不是面子而是里子,谁见过老百姓对公务员的相貌挑剔过?谁说帅哥靓妹才可以当个好的公务员?焦裕禄不是什么帅哥,任长霞也不是什么靓妹,不照样是响当当的优秀公仆吗?天下没有这样的理儿,负责公务员面试的主考官也绝不会拿着梁朝伟或者章子怡的明星模子来往你身上套,看是不是符合美女帅哥的标准,然后再决定是不是录取。大学生们去参加
公务员考试
或者面试,有这种“面子工程”在作怪,本身就是一种公务员概念上的误读,笔者担心,如今爱面子,将来当了官成了真正的公务员之后更爱面子,这个面子,就是热衷于形象工程,面上的活儿,而不去注重踏踏实实地为人民群众为国家为政府干点实事儿,如此一个面子情结,于已于人于公务员队伍,又有什么益处呢?

  文身不该有,任谁都一样,一个严格的家长或者是一个严肃的老师,都不会允许孩子或者学生来文身,硕士研究生小丁文身了,不管出于何种羡慕心理,这都是你身上的“败笔”,是不能够原谅的,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形科孙宝珊教授指出,临床上见到太多因征兵或考试等原因而去洗文身的年轻人,对于这种现象,部队或政府部门不允许文身者进入部队或者进入政府公务员队伍,不是没有根据的,而是因为文身本身就是一种不健康的举动,黑社会组织成员和街头小混混最喜欢这种东西,而一个家教严师教严的学生,是不会文身的。反之也一样,如果允许文身者进入部队或者进入公务员队伍,那部队成了什么样子,公务员队伍个个胳膊上腾龙舞凤,是不是会让老百姓心里胆寒?是不是会让人感觉这些公务员咋像二流子?因此说,不允许公务员队伍文身,是有道理的,是最起码的形象要求和道德要求、品行要求。小丁要把已经存在的文身洗了去,这首先就是一种欺骗,一个善于欺骗的年轻人,又怎么可能将来成为真正的公务员以后不欺骗公众。

  去赶考的女生们也一样,你们这是去考公务员,不是去选美,担任主考官的公务员会以你脸上有痣无痣来作为录取的标准吗?将来百姓会因为你脸上无痣就信任你吗?显然这是十分荒谬、荒唐的,奉劝某些公务员报考者,美女帅哥型公务员固然可爱,但焦裕禄任长霞这样的相貌平平却脚踏实地

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更可爱,也更可敬。

  爱面子不如修里子,去除你心理上的文身和心理上的黑痣,才可以到公务员队伍里来一试身手,其余都是枉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