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托福考试各项流程特点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7:24  新浪考试

新托福考试各项流程特点介绍
新托福高分考生李唐及指导老师杨舒凡做客新浪谈考试心得

  主持人:咱们来分各个项目来说一下,你觉得它是怎么考察你的说的能力的呢?

  李唐:说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你看到这个题目,然后说出来,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都是综合一点,你需要把你看到一篇文章和听到的一篇文章,它们之间的关系和内容说出来
,有关于校园的题目,关于课堂上的专业术语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那也就是说到时候会录音是吗?

  李唐:对,你是对着电脑说。

  主持人:听呢?是怎么样来考察你的听力的?

  李唐:听力还是很传统的,就是一直在听,但是不一样的是,段落的篇幅变长了,你基本上是听了一堂小课有三到五分钟,很容易疲劳,的确是老师讲课,取消一些情境的东西,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课。

  主持人:刚才说完了听,说完了说,下一步是写了,读和写都是怎么考察的呢?跟我们平常考试是一样的吗?

  李唐:阅读其实还是挺普通的,除了一些在电脑操作以外,写作有一个传统的部分是保留的,就是一道题目你来写,写作有一部分新加的题目,你需要根据你看到的文章和听到的文章,写出来它们之间的关系,和各自要表达的东西,所以听力是一个基础,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主持人:我看到在考试过程当中,考试按时间战线会拉得很长。

  李唐:对。

  主持人:我特别想知道考试的顺序是怎样的?先考哪一项。

  李唐: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中间十分钟休息时间,考试整个过程四个小时左右。

  主持人:与你的键盘敲入有没有关系?

  李唐:写作还是很有关系的,因为写作第二篇300字,如果敲入很慢就不行我之前也练了很久。

  主持人:大家就有一个疑问,因为你在整个新托福的考试过程当中,在计算机上来答题,我们特别想知道你做的这些模拟题也是在计算机上完成的吗?

  李唐:模拟题我是买了一本书,会附赠一张光盘,跟托福考试形式很像,书上会有一些讲解。

  主持人:我其实觉得通过你刚才跟大家的简单介绍,我觉得让我也有对新托福考试的总体认识,我想对于新托福考试来说,各项能力都是关键的,你想获得高分数你要全面,而且我觉得有环环相扣的感觉。

  另外从整个考试体系来讲,新托福考试的技巧也是非常关键的,而且考试的心态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战线拉得很长,一个环节心态调节不好很有可能影响到后面的发挥,你在进考场的时候跟自己说过什么吗?暗示过什么吗?

  李唐:其实没有,但是由于是第一次考试,机器调试花了很长时间,所以我们整体考试拖了一个多小时,所以跟考场的人聊天就放松了,本来很紧张。

  主持人:你们聊天是用中文聊还是英文聊?

  李唐:必须用中文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