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体特长生招考 > 正文

北京大学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5:40  北大招生网

  根据教育部文件有关规定,为促进北大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今年与清华大学共同举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活动,并在活动中招收艺术特长生,计划招收30人左右。

  一、招生对象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高中毕业生(文、理科考生均可);

  2、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良,估计自己的高考成绩(实考分)经降分优惠后可考取北京大学的优秀学生;

  3、符合以下招生项目要求:

  舞蹈类:男生身高在173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3cm以上;协调性好,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功底;反应灵敏,有较强的学习舞蹈的能力。

  声乐类:以美声唱法为主,民族唱法须具有独唱水平、并有较好的声乐训练基础。

  管弦乐类:重点招收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贝司、长笛、小号、长号、圆号。

  民乐类:重点招收二胡、琵琶、唢呐、打击乐、笙、古琴、大提琴。

  4、北大医学部招生项目

  ①舞蹈类:民族舞1人。②声乐类:美声唱法1人、民族唱法1人。 ③管弦乐类:双簧管1人、大提琴1人 。④民乐类:二胡或扬琴1人。(详见

北京大学医学部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网址www.bjmu.edu.cn咨询电话:010-82802223或010-82802191)

  二、报名办法

  凡报考北京大学2007年艺术特长生的同学,必须参加“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的艺术项目测试和北京大学组织的文化课测试。

  报名办法及艺术项目测试:详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相关问题说明”。

  文化课测试:2007年1月26日下午2:00至下午5:00

  文化课测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

  文化课测试费用:50元,1月22日全天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北京大学文化课测试报名处”交付。

  三、艺术特长生考试程序和录取办法

  我校对于特长生的长远发展目标是将特长生的学习成绩和特长并重。我校将根据考生的特长专业成绩、文化课成绩和专业需求确定各类特长生候选人,降分标准按照教育部2007年艺术特长生政策执行,最高可降至当地重点线。

  艺术特长生进入北京大学后自动成为学校学生艺术团团员,按规定参加艺术团的日常训练,并参加有关演出和比赛,锻炼自己,为校争光。若擅自退出艺术团,将取消学籍。

  四、咨询方式

  北大招办咨询电话:010-62751407 邮箱:bdzsb@pku.edu.cn

  北大学生艺术团咨询电话:010-62752657 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

  五、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在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1月1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