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体特长生招考 > 正文

清华相中的高考“体尖生” 文考成绩可打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清华大学明年将招收体育特长生,被其选定的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达省控“二本”分数线的60%就可被录取。据悉,清华大学将于明年1月11日至14日在该校举办体育冬令营,考察考生的运动水平、学习情况及综合表现,并从中择优选定一批具有体育特长的中学生给予“优惠待遇”。

  报名条件有点“苛刻”

  据悉,清华大学明年拟招收的体育特长生分为两类——A类包括田径、男篮、射击、赛艇4个项目,B类则含游泳、女篮、男排、女排、男足、健美操6个项目。不过,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报考条件,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考生若欲参加

清华大学体育冬令营,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完成网上报名,并将网上提交的申请表用A4纸打印下来,请相关部门填写好意见、盖章,于12月10日前寄到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招生小组。无法网上报名的考生,也可填写拟参加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调查表(表格可以复印也可以在清华本科招生网的“最新消息”栏目中下载),同样于12月10日前寄到清华大学。

  该校特别强调:没有二级运动员证书的同学请不要报名。

  一旦相中优惠颇多

  考生如果被清华大学认定为体育特长生,又参加了明年的普通高考,并通过当地高水平运动测试,清华大学将给予其非常大的“优惠”:A类项目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以上者(个别田径项目接近一级)、篮球运动员相当于一级、赛艇运动员达到其他项目二级以上标准,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政策,当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的60%时予以录取。如果以今年高考(“二本”文理科省控线分别为502分,512分)为例,就意味着被其认定为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只要高考成绩在301分(文科)或307分(理科)以上,就可以被清华大学录取。

  据悉,A类项目的部分学生如果运动成绩和学习成绩特别突出,并且符合教育部关于体育特长生的保送条件,清华大学将根据需要给予保送入学。清华大学给予B类项目体育特长生的“优惠”相对较为“吝啬”,该校要求考生的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重点

分数线下20分才予录取。(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