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空军招飞报考指南 > 正文

一个培养名额20人竞争 高中生热捧“飞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3: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芹

  昨天,位于本市中山北路的东航宾馆内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从各区县赶来的高三应届毕业生都希望自己能够搭上飞行员学生的末班车。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尚在高中阶段的学生已开始正视不断升温的就业压力。在这种压力的促使下,沪上的飞行员招生逐年升温。本次50个飞行员的名额引来全市1100多名应届毕业生“争抢”,录取比例超过1:20。

  报名最后日人头攒动

  昨天上午不到9点,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一些高三学生已经等候在招飞行员学生的现场,正三三两两地议论着。填完基本信息之后,他们被安排进入体检程序,接受包括视力、身高、体重等基本身体健康信息的检查。

  据介绍,报名学生如果通过了初检,东航招飞办的工作人员会核查这些学生的文化成绩,根据语数外和外语单科成绩排名,然后按照由高到低的排序,从中选出一定比例的学生参加由民航上海

医院安排的身体详细标准的体检,也即业内俗称的“大体检”。

  记者获悉,从上月15日起,东航在本市区县层面安排的招飞工作已经陆续展开,已有千余名学生完成了初检。昨天是现场报名的最后一天,依然有不少学生前来。

  “飞招”将更看重外语

  一位从闵行陪儿子前来报名的庄先生告诉记者,其儿子的学习成绩在高考中不具有优势,只能考一所一般的高校,4年后毕业并不一定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如果可以拿到飞行员的培养名额,无疑拿到了一个“铁饭碗”,更何况这个饭碗的含金量还相当高。

  记者采访中发现,庄先生的想法颇具代表性。随着就业问题的突出,加上令人羡慕的职业地位与薪金,飞行员招生在近年逐渐升温。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名的学生中有不少是学习成绩相当优秀的孩子,他们完全具备进入复旦、交大等名校的实力。

  据记者了解,报名的学生除了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良好的文化成绩也是飞行员的“敲门砖”。东航招飞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际民航组织对外语的要求不断提高,他们今年将特别注重考生的外语成绩。报名的学生中最终哪些能成为飞行员,则还得等待高考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最终录取

分数线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随着飞行员招生的升温,东航已与国际航空训练学校联合酝酿一套更详细的面试招生方案,希望能更好地选拔飞行员后备力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