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北大签署IMBA项目合作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0: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凯)日前,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北京大学举行了IMBA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签约开展第三期合作。

  新国大—北大IMBA课程是中国首个由世界著名大学合作颁发双语、双MBA学位的课程。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北京大学于2001年5月正式签署协议,2002年开始招收首批学生。

  据介绍,IMBA项目学生需全日制学习,最短学习时间为两年,最长4年,学生将在北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各花费一年的时间进行学习。学员完成两校规定的所有教学环节,且成绩合格者,并达到规定的学分,可同时获得北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的两个MBA学位。

  IMBA中国学生的招生由

北京大学负责,学生需参加全国MBA联考,被北京大学录取并完成第一学段的学习后,须参加TOFEL和GMAT考试,并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面试和遴选,方可成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MBA学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两个学段的学习后,再返回北京大学完成最后一个学段的学习。

  据悉,课程开设至今,两校已有98名同学获得了新国大—北大IMBA课程双学位,目前2005级在读学生为11人。据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很多毕业学生进入国际知名企业,如IBM、三星、Intel、花旗等。在薪资水平上,双学位项目的毕业生比同年毕业的非双学位项目学生平均高出16%。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