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山东大学2007年高考保送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4:2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张科) 今天,山大公布了2007年招收保送生政策。11月30日前保送生申请结束,被山大录取的保送生,不得再参加当年高考。

  记者了解到,保送生招收将经学生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提交材料。申请报名的同学可通过山大本科招生网站打印《2007年保送生申请表》,连同证明本人具有保送资格的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班级成绩册)以及其他能够证明自己特
长和特点的材料,于2006年11月30日前寄送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没有收到推荐名额的中学,符合保送条件的学生也可先按以上程序填报材料。

  报名结束后,山大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将于2006年12月8日前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公布。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须参加山大组织的文化课测试(考核科目拟定为语文、数学、外语)和面试。测试时间拟于2006年12月16日、17日进行。

  在专业分配上,考生可填报3个专业(不含七、八年制专业),原则上到与学科竞赛获奖相关的专业(类)学习。外国语学校类的保送生原则上只可选择外国语学院的专业。

  为吸引优秀保送生,山大今年继续出台了优惠政策:部分优秀保送生可获得2007年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3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可进入相应专业(类)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班学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