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大学生考证族:考公务员就当“备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8:10  钱江晚报

大学生考证族:考公务员就当“备胎”(图)
浙江温岭大溪镇一位考生正在书店挑选2007年公务员招考图书。昨天,2007年省公务员招考信息发布,同时,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本月底即将开始,许多准备报考的青年早已经在复习准备。通讯员 梁军 摄

  12日起省

公务员考试报名 25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昨天,2007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有关信息发布。12日起开始报名,笔试时间确定于明年1月7日。

  数字显示,今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3813名公务员,而去年这一数字为4144名。近几年,省公务员招考总人数逐年递减,今年在省级机关和杭州、宁波的市级机关中,有1/3以上招考计划只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向来是公务员考试队伍中的一支主力军,今年他们又有什么新的想法和打算?昨天,笔者在高校进行了采访。

  对于考公务员这个话题,大学生都不陌生。浙大教育学院比较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小温说,他已经报考了国家公务员,等省公务员的招生目录出来之后,他还会继续报考。

  “我也知道公务员不好考,所以在复习的同时,我还会去应聘其他单位。现在考公务员对很多大学生来说就像汽车‘备胎’,有备无患,考上就觉得安全,万一工作找得不理想,可以有个替换!”

  他说,不少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国家公务员,很多人考“国公”也是为考“省公”练兵的,个个眼里都盯着省公务员招考。这几天有同学见面打招呼就问:“你报了哪个单位?”

  小蒋是浙大新闻系的学生,来自湖南。小蒋说:“我们班大多数都报考了国家公务员,这个月25日就要考试了,可其实我还没复习过,哈哈!”小蒋看上去没有什么压力,她告诉记者,考公务员和考英语等级一样,几乎成了大学生必过的一条坎儿,能否考上当然是另外一回事情了。“我还会报考浙江省和湖南省的公务员。”小蒋目前奔波于招聘会和学校自修教室,这种忙碌状态,成为高校毕业班学生的生活缩影。

  也有很多学生并不打算加入“考公”大军。即将毕业的小黄也是浙大教育学院的学生。他说,他有一个同学去年毕业后,做过销售、开过公司,短短一年时间换了多份工作,他问这个同学,为什么不考虑报考公务员?他说:“当公务员要看是否适合,我觉得自己不善于行政工作。”小黄来自农村家庭,家境并不好,他也打定了主意大学毕业后自己创业。他说:“我觉得其实年轻人还是多接触社会比较好,多积累经验对自己今后无论从事公务员还是其他工作,都很有好处。” (实习生 高玮 记者 兰杨萍)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