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大学生谈公务员报考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8:10  钱江晚报

  大学生说法

  我不想扔掉专业

  人物:蓝大敏 杭师院音乐表演专业四年级

  我对考公务员没有多大兴趣。自己没报考公务员,也是因为总觉得考不上。这么多人报考,就那么几个位子,难考啊,呵呵!再说像我这个专业,也没什么对口的岗位啊!我周围的同学大都没报考。毕业了就直接找工作,要么考研。再说我们辛苦学了4年的音乐,就这么扔了去报考公务员多可惜?”

  我想多一个选择

  人物:杨(诜)宁波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四年级

  我报了杭州某机关的国家

公务员。我周围同学蛮多都报考了。当然,也不是把全部的筹码都压在这儿的,毕竟机会还有很多。多给自己一个选择吧!不过也有同学一心报考公务员的。今年我这个专业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总共有800多个人,只招2人,挑战性是很强的,但是我有信心!

  我只想踏实学好专业

  人物:郑婷婷(化名),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级

  我没想过要考公务员,周围报考的同学也很少。我总觉得不一定要考公务员,自己有专业就可以找工作了,为什么还要再花其他精力?花了那么多时间也不一定能考上。不如老老实实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学精,脚踏实地地找工作。

  从众心理在作怪

  人物:方雷(化名),电子信息硕士,去年参加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现在北京工作

  去年我报考是因为我身边的同学都报了,自己不报感觉挺“突兀”的,所以就报了试试,没想到竟考上了,呵呵。我那时也觉得公务员就是铁饭碗。不过我也劝报考的考生,公务员不是唯一的出路,也不一定是铁饭碗,掌握一定的技能、特长才是最重要的。(实习生 詹橙)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