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MBA辅导专家给考生的冲刺备考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8:13  新浪考试

  主持人:谢谢谷老师!下面我们关注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请朱老师回答一下,逻辑要掌握的最基本的知识点是什么?

  朱煜华:这是与MBA考试相关的最重要、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假言命题和假言推理,这一部分内容是考生必须要掌握的,什么是充分条件?什么是必要条件?一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什么情况下为真,什么情况为假?一个必要条件的假言命题什么情况下为真,什么情况下为假,这是一定要掌握的,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负命题是什么?必要条件假言命题复命题是什么?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的关系两点是怎么进行转化的,对于假言推理来说,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哪些是有效式,哪些是无效式,必要假言推理来说,那些是有效式哪些是无效式,我在华宏班的强化班讲逻辑的时候,这一部分我讲得特别透彻,要求学生即使其他内容不掌握,这部分内容一定要掌握,而且我强调,不掌握这些内容是不具备上考场的资格。

  下一步,我还会给华宏讲模考班,我会出跟真题难度相当的模拟试题,而且我估计这些模拟试题的题型在考试中一定会出现的,通过这样的模考,我想有效地提高大家的应试能力,提高大家最终的分数,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根据我多年的辅导经验,这一点是确酌无疑的。

  网友:你怎么看待通过作文考管理能力的利弊?

  谷振谐:这个问题问得不对,作文考的就是作文能力,写作能力,不考管理能力。结合企业管理写作文,不意味着就考你管理能力,但要求你在写作的时候有一点企业管理的知识背景,阅读经验。

  网友:在后面模考阶段,有什么好的建议?

  谷振谐:这个建议第二个问题我已经说了,如果你还觉得准备得不充分,你就听我的课吧,上华宏的辅导班听听我的课,会对你帮助更大一些,另外我给你提供了三本书。集中准备一下就可以了。

  网友:论证有效性分析考察的目的是什么?考试的性质是什么?

  谷振谐:考察的目的就是检查你批判性阅读和写作的能力,这种能力是企业管理者必须具备的最一般的能力。考试的性质是什么?考试的性质就是检验你的写作能力,作文。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网友的提问到此为止。最后请两位老师给大家说一句祝福的话。

  朱煜华:祝考生们考试成功!

  谷振谐:祝同学们都能考上自己想要去的那个工商管理学院。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谢谢各位网友,访谈到此结束!请关注明天同一时间的数学、英语访谈。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