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四川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20:02  四川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在线

  根据教育部《关于2004年部分高等学校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04】1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3】2 号)文件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及去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实施情况,我校特制定 2007 年实施方案:

  一、招生对象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高中毕业生。

  1. 综合素质高,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者;

  2. 在文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某些学科有突出才能者;

  3. 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优异者;

  二、申请程序:

  1. 网上报名:我校 2007 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全面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从公布之日起,到 2006 年 12 月 1 日 止。学生须登录“四川大学招生信息在线网站”( www.gotoscu.org 或 www.scuzjc.net ),进入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页面,新用户须首先注册,注册成功后,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生成“四川大学 2007 年自主招生申请表”,并用 A4 纸打印报名表,由所在中学盖章(照片须盖骑缝章)。

  2. 下载《四川大学 2007 年自主招生推荐表》(点击下面的附件下载),由所在中学填写,校长签字,并在相应位置盖章。以上材料必须真实。

  3. 邮寄材料:将“四川大学 2007 年自主招生申请表”、“四川大学 2007 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学推荐表”,以及中学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一并由学生本人或所在中学以特快专递的方式于 2006 年 12 月 5 日 前(以寄达日期为准)寄至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信封上请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请留好备份。

  三、选拔程序

  1. 初次审核:结合我校学科特点,根据学生报名材料,由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考评小组,进行综合评价,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四川大学 2007 年自主选拔录取测试”。

  2. 考核测试:初审合格学生参加“四川大学 2007 年自主选拔录取测试”,测试分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确定资格:结合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及综合测试结果,确定选拔录取资格人选名单,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4. 公示:相关中学必须将我校确定的自主选拔录取人选在中学公示,并请中学校长签字,无异议者报教育部、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公示,同时在我校招生网站上公示。

  四、录取办法

  1. 自主招生人选必须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才享受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2. 录取原则:被我校认定的自主选拔录取人选如果高考成绩达到同类科目在当地的重点线,经当地招办同意,即予以录取。达到我校在当地提档线的考生采取加分选择专业的方式:参加我校测试成绩优秀者(前 20% )加 50 分选择专业,其余加 30 分选择专业;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提档线但上当地重点线的考生只能录取在我校在当地录取线最低的专业中。

  3. 我校对自主招生考试学生开放除长学制(八年制、七年制)以外全部专业,成绩优异者在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回执

  请各位自主选拔录取人选填报完志愿以后将志愿表复印件及成绩通知单的复印件于 2007 年 7 月 1 日前(以寄达日期为准)邮寄或是传真到我处(传真号码: 028-8608060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磨子桥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邮政编码 610065 ),将以此为据对符合条件的考生与当地招办协商录取。非学校原因导致延误造成“无法录取”,学校不承担责任。切记没有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学生也必须将志愿表复印件返回我处,以免耽误你的第一志愿。

  六、监督机制

  1 .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2 .为保证自主招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自主招生测试结果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3 .审批通过的自主招生认定名单在考生所在中学公示一周,公示通过的正式人选报教育部及其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办备案。

  4. 我校纪委监察处将参与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 028-85404020 。

  5. 所有考试信息均在四川大学招生网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七、本实施方案由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28 - 86080605 、 86081605 ,邮件: nic8401@scu.edu.cn 。四川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在线网址: www.gotoscu.org (教育网), www.scuzjc.net (公众网)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磨子桥 邮编: 610065

  附件1:四川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推荐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