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东大出台2007年自主录取方案 有利高考失利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4:14  南京晨报

  东南大学昨天率先出台了该校2007年自主录取的实施方案。与去年相比,新方案对自主录取对象增加了“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年级排名在前10%之内(各中学推荐人数须少于本校毕业生总数的5%),综合素质高的省重点中学应届理科毕业生”这样一条。

  6类考生可申请自主录取

  全国各省 直辖市、自治区 级重点中学的优秀应届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东南大学自主录取资格 详见附表)。考虑到了高考失利的优秀生与2006年的政策相比较,东南大学2007年的政策对“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年级排名在前10%之内,综合素质高的省重点中学应届理科毕业生”开了绿灯。“我们今年的政策考虑到了那些成绩一贯优秀,但是高考失利的考生。”东南大学招办主任池业说。12月2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东南大学自主录取招生时,首先由学生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原则上不接受学生自荐。符合自主录取第1-5项条件的考生,可于2006年12月2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材料内容包括:自主录取申请表(可在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下载)、获奖证书复印件、原始成绩单、推荐信、个人陈述等。初审通过的考生,将要参加东大组织的文化基础测试和心理测试,必要时还要面试。测试时间为2007年1月14日。文化基础测试考数学、物理、英语。被确认具有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须签订“自主录取协议”和“诚信承诺书”。

  2007年,符合东南大学自主录取第6项条件即达到该校公布的具体要求的江苏省考生,第一志愿(A)报考东大,不需要参加测试和提供其他申请材料,东南大学将按优录政策自动录取。通讯员嵇宏记者刘科

  东大自主招生申请对象表

  1、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二等奖以上的理科考生;

  2、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省级一等奖的理科考生;

  3、在高中学习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或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理科考生;

  4、获得《高校招生》杂志“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复赛优胜者的获奖学生(文理均可);

  5、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年级排名在前10%之内(各中学推荐人数须少于本校毕业生总数的5%),综合素质高的省重点中学应届理科毕业生;

  6、当年高考有一门科目成绩特别优异的应届考生(具体要求和优录政策待高考成绩公布后制定,暂在江苏省实行)。

  2007年保送生选拔(查看保送生简章)

  据介绍,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或者16所外国语学校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学生本人申请、中学正式推荐,并按照东南大学规定的申请程序提交有关材料,由初步审核通过、参加东南大学举行的考核测试且达到东南大学认定标准的考生,可认定为保送生人选。

  申请材料于2006年12月20日前提交。文化基础测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测试时间为2007年1月14日。测试地点为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南京市四牌楼2号)。

  2007年招少年大学生(查看招生简章)

  东南大学2007年继续招收少年大学生,招生人数不超过10人(视考试成绩而定)。有意报名的学生可于2006年12月12日至12月25日,在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报名。

  成绩优异、智力出众、身体健康、具有较强心理承受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的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十五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校非高三学生,可以报考东大少年大学生。考试科目为全国统考科目。

  报名时,考生领取和填写少年生报名推荐表,由东南大学核发准考证。考生至所在市(县、区)报名,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由东南大学依据考生所在地高考试卷标准答案组织阅卷,考生成绩达到所在地当年重点本科录取线视为合格,经复试后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