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职业资格类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4:15  扬子晚报

  【职业资格类证书】

  ——公务员证书

  推荐理由:工作稳定加良好的待遇成为公务员这一职业诱人的砝码,再加上每年都会有很多公务员职位针对应届大学生,因此该证书特别适合大学生。

  ——报关员证书

  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网上制证、网上查询的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报关业务基础、外贸业务基础和基础英语。

  推荐理由:未来几年内,就业市场对报关员的需求将有数十倍的增长。而要成为报关员,须先过考试关。

  ——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

  推荐理由:物流业是目前的“需才大户”,对希望从事物流工作的大学生来说,考一张证书就获得了“专业身份证”。而且,根据规定,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的学生可在本科学业最后一年直接参加考试。

  ——教师资格证书

  推荐理由:想要从事教师工作的大学生都必须获得专业资格证书。

  ——国家

司法考试证书

  作为国家专业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条件为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高等院校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且具有法律专业知识者。

  推荐理由:该考试是从事法律工作的“入门”考试,所以,有意从事法律工作的大学生应考虑尽早报考。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上海考区统计,在校研究生和应届毕业生约占报名总数的28.5%。

  ——导游资格证书

  证书考试科目为导游综合知识、导游服务能力,近年来加大了现场解说的内容。

  推荐理由:根据国家规定,导游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因此,大学生如想从事导游工作,先得过考试关。(马绍瑞 整理)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