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研考报名10日起现场确认 网报信息确认后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4:2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将于11月10日至14日进行。

  2007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已结束,但网上报名信息要经现场确认才能有效。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有关教育部门提醒考生,所有考生( 含推荐免试生、农村教育硕士生 )要在11月10日至14日期间到指定报考点完成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等现场确认手续,
否则网上报名无效。

  据了解,现场确认地点有二:本人所在地和报考单位所在地。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和参加“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点确认;参加单独考试和“MBA联考”的考生到报考单位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确认报名。考生现场确认时一定要带好个人证件,要持本人身份证(应届毕业生加学生证)、现役军人证件。如果考生是非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还要带学历证书。此外,考生还要牢记本人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查检,确认本人网报信息。

  考生未按要求错选报考点、报考单位、考试方式,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考费不退。考生支付报考费后,不退报考费。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日期为1月20日至21日,比去年延后了6天。据了解,1月20日上午统考、法律硕士联考及单考科目为政治理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初试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下午为外国语。1月21日上午考试科目为统考数学或1门业务课;报考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的考生,要考专业基础综合科目;下午为业务课科目。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在1月22日进行。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