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复旦大学向社会公布2007年优秀高中生选拔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6:30  新闻晚报

  复旦大学向社会公布了面向2007年优秀高中毕业生的各类选拔测试方案,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间通过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报名参加测试。

  一、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此次整体推出的选拔测试方案涵盖了各种类型的招生对象,充分表明复旦大学不拘一格选人才的迫切之心。比如有针对上海符合自主选拔录取条件学生的、以及面向外省市优秀中学生的《2007年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选拔测试方案》;有针对因为数、理、化、生和计算机等竞赛而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资格的《2007年复旦大学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有针对全国16所外国语中学(学校)推荐的、具备教育部外语类专业保送生资格规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的《2007年复旦大学英语专业保送生选拔测试方案》;有今年第一次试点招生的面向上海市部分重点中学学生的《2007年复旦大学非通用语种专业保送生选拔测试方案》;有以艺术、体育和人文知识特长学生为对象的《2007年复旦大学艺术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2007年复旦大学体育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和《复旦大学第三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启事》等等,林林总总的方案希望能最大范围的覆盖我们优秀的高中毕业生。

  二、推出“复旦水平测试”

  在这些测试方案中,与往年分文理科笔试不同的是今年我校归并了所有笔试方式改为推出统一的“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简称“复旦水平测试”)。

  “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检验学生高中阶段文化知识学习水平的笔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以综合性和基础性知识为主,全部为选择题,测试时间约为3小时。

  “复旦水平测试”的推出,与我校的人才选拔和培养理念是一致的,表明复旦大学更欢迎掌握全面高中知识的学生。

  三、取消“高考优惠加分”

  今年最大的特点是取消了校内高考加分的优惠政策。学校的高考优惠加分在大学行使自主权、发现和选拔人才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随着教育部自主选拔录取政策的推进和完善,我们完全可以探索在现有政策规定下的多元化的人才选拔模式,还高考的本来面目。

  这里特别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虽然我们的选拔方案为各类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但是无论那个选拔方案都会面临激烈的竞争,因此学生要对自己综合评估以后才决定报名参加与否,避免因此牵涉过多精力和时间进而影响高三阶段的学习,同时报名的学生一定要理解和遵守我校各项选拔测试方案规定的选拔办法和程序,接受选拔的结果。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热点推荐:2007年复旦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方案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