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复旦改革优秀高中生选“秀”方案 取消高考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0:57  东方网-新民晚报

  取消“高考优惠加分”,所有类别优秀生选拔归并统一的“水平测试”

  本报讯 (记者 张炯强)复旦大学今天向社会公布面向2007年优秀高中毕业生的各类选拔测试方案。此次推出的方案与往年有较大不同:首先,复旦明年的招生将取消“高考优惠加分”,也就是说,高三学生无论此前获得何种竞赛成绩,艺术类考生不管掌握何种技能,如果参加高考报考复旦,与普通考生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其次,参加复旦2007年度优秀生
选拔的各类考生,包括保送生、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外语特长生,不再举行分类别的笔试测试,而改为参加复旦统一推出的“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此项改革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介绍,新推出的“

复旦水平测试”是检验学生高中阶段文化知识学习水平的笔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以综合性和基础性知识为主,全部为选择题,测试时间约为3小时。

  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此次选“秀”改革的最大特点是取消了校内高考加分的优惠政策,这表明复旦更欢迎掌握全面知识的高中学生,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打下基础。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方式明年将继续实行,而且自主招生范围和人数都将扩大。目前,复旦正计划在外省市增设自主招生考点,招生人数将超过300人。

  【友情指点】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间通过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报名参加测试。测试的时间定在12月24日。通过这次水平测试的考生将分成两个方向,一部分学生在明年1月中旬接受专家面试,合格后成为复旦预录取的保送生;另一部分考生(全部要求是上海考生)将直接进入明年复旦举行的自主招生选拔程序,获得参加自主招生的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