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空军招飞报考指南 > 正文

实现蓝天梦要过四关 浙江空军招飞初检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1:06  钱江晚报

实现蓝天梦要过四关浙江空军招飞初检开始(图)
杭州临安高级中学的几位同学正在门外等候。今年,杭州地区各普通高中自查自选送上来的报名者有670余人,而南京军区招飞中心在全省招收的计划数只为60名,竞争十分激烈。此外,今年在杭高校的二年级理工科大学生也首次加入到招飞队伍中。 董旭明/摄

  报讯 昨天,2007年空军招收飞行员身体初检工作在杭州第十五中学西溪校区进行,有224位同学参加了初检。

  空军招飞报名于今年9月启动,杭州地区共有670多名高中毕业生通过了第一轮学校的自查自选,而这次招飞名额计划60人,竞争可谓激烈。

  为了儿时的蓝天梦

  下午参加体检的是杭州市区各中学选送的学生。14点不到,前来体检的同学们就集合了,记者在与学生的交谈中了解到,大多数学生都是抱着对军人的崇拜和对蓝天的向往报考飞行员的。

  杭州第四中学的高三学生小陈,腼腆、憨厚,一米八几的个头,长得挺结实,由妈妈陪着来体检。这次学校组织招飞报名,他第一个就报了名。

  “小时候有一次观看航空演习,看着一架架飞机直冲云霄,我可羡慕了,成为飞行员的梦想大概就在那个时候萌发的吧。”小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航天英雄杨利伟是我的榜样,将来也要向他那样飞上蓝天。”一直陪在儿子身边的陈妈妈说,儿子从小就好强,肯吃苦,喜欢飞机模型,喜欢看航空杂志和电影,如今也常常上网浏览军事网站,对飞机迷得不得了。虽然以儿子现在的成绩考上一本大学绝对没问题,但还是会支持他自己的选择。

  小李是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的学生,这次和6位同学一起过来体检,他说:“我知道空军学校对学生的整体素质要求很高,训练非常严格,但那样的环境特别能锻炼人,父母都挺支持我报考飞行员的。”

  通过率只有20%左右

  为了提高招收飞行学生的合格率和优秀率,招飞的要求异常严格。从今年9月各校正式开始招飞报名后,杭州一共有670多名高中生通过初选。昨天上午参加初检的138名学生中,只有25人合格,通过率不到20%。

  体检的具体标准到底有哪些?南京招飞中心体检队一位负责人说,学生初检包括外科、内科、五官和视力四部分。每一部分的检查都有很严格的指标要求,如考生身高要在1.65米到1.85米之间,体重不得低于52公斤,手臂长度要大于70厘米,周身不能有明显的疤痕;视力检查采用八个方向的c字表,双眼裸视不低于1.0(相当于正字表5.0),之前有做过仪器矫正或激光手术的都将被拒之门外。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在所有体检项目中,学生因视力和外科检查不过关而被淘汰的比例最高,其中视力不达标的就占30%多。

  初检后还有三关

  据杭州招生办沈科长介绍,在所有学生中,通过初检还只是考验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三次体检,而且一次比一次严格。通过初检的学生将在明年3月份到南京军区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这也是最关键的一次检查。第三次体检是学生参加完6月份的全国高考后,达到

分数线者再次到南京军区复检,并确定初步
录取名单
。闯过三关后的学生将在8月份到北京接受空军航空大学总部的验收,包括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检查,从中确定“未来飞行员”的最终录取人选。(记者:徐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