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复旦大学取消自主选拔加分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1:10  新闻晨报

  -“复旦水平测试”从今天起至12月10日接受报名,12月24日进行测试

  -上海市考生在水平测试中成绩排名前2000名的学生将进入自主选拔录取程序

  晨报讯 就在各大高校开始新一轮生源大战之际,复旦大学昨天宣布放弃在自主选拔考生中给学生加分优惠。该校副校长蔡达峰称,曾经有家长感慨,现在很多学校都发出5-2
0分的加分表,而在真正的高考中,要考出这5-20分多么难!“取消加分,就是为了尊重高考分数,还其本来面目。复旦自身对优秀学生的考核,我们愿意在另外的模式内进行。”据悉,复旦目前依然承认各类政府确认的加分政策。

  

复旦此番取消给学生加分的政策,涉及了大批学生。据了解,每年都有150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冲着各种加分和优惠政策而参加该校的选拔测试。仅去年的报考人数就超过1800人,一番筛选后800多人享受到加分以及各类自主选拔优惠政策,其中至少有400多人享受到加分。对于这一变化,蔡达峰称,取消加分也是希望学生在报考时不要被加分所左右,同时更客观理性地看待这所大学是否适合自己。

  而据透露,今年上半年推出的自主招生方式,复旦明年还将继续实行,该校目前已将具体方案上报,期望范围能有所扩大,但目前教育部还没有正式批复下来。明年自主招生的另一大变化则在于,将在民间俗称为“冬令营测试”的自主选拔和明年的自主招生“入门”测试“两考并一考”。而上海市考生在水平测试中成绩排名前2000名的学生将进入自主选拔录取程序,具备参加明年自主选拔录取入学申请的资格。

  新推出的“复旦水平测试”形式为笔试,主要检验学生高中阶段文化知识学习水平,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总分值1000分,测试时间约为3小时。复旦招办主任郑方贤介绍,这些测试题和今年上半年推出的自主招生命题方式基本一致,题目以综合性和基础性知识为主。

  “复旦水平测试”从今天起至12月10日接受报名,12月24日进行测试。据悉,这场测试同时还兼具了选拔保送生、英语、小语种、艺术特长生的功能,这些多元化的选拔也同期启动。

  记者张计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