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考研班录音录像卖大价钱 到底有用没还得靠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4:31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侯我峰)“民俗学考研专业课笔记,去年的200元,今年的300元。”考研辅导班的辅导刚告一段落,辽大等一些高校的论坛

  上满是出售和求购专业课笔记的帖子。

  课堂笔记一份卖90元

  沈阳大学的大四学生王芳(化名)打算报考新闻学的研究生,正在进行专业课补习。同学告诉她:“网上很多人要买专业课笔记呢,复印的就行,你上网把你的卖了吧。”

  王芳把自己的专业课名称和笔记价格发到了学校的论坛上,果然,很多人对笔记感兴趣,不到一个星期就卖了3份。

  这三份笔记,一共卖了270元钱,而她参加的专业课补习班的费用只有480元钱。“再卖3份,我就收回成本了。”

  录音录像也被标价

  吉林师范大学的小马打算考辽宁大学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可补习了政治和英语的公共科目后,就没时间补专业课了。这几天,他一直忙着在各大网站寻找卖综合英语专业课的补习班笔记。“不光要笔记,要是有课堂上的录音和录像更好,价高点儿也行啊。”

  在淘宝网,记者看到,上课录音也被一些专业卖家明码标价出售,出价在100元以上。

  买笔记复习未必好使对于研究生考试专业课笔记出售的现象,沈阳大学的心理教师赵南认为,由于考生经济和时间的限制,导致这种出售笔记的情况出现。但是学生记的笔记并不能完全反映出老师教授的知识点,很多情况下,学生记的东西是自己没有注意的知识点,同样的笔记对于掌握这些知识点的同学就没有意义了。而且看别人记的笔记容易让考生的复习半途而废,这种方法要看学生的自律能力,才能确定效果如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