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体特长生招考 > 正文

2007年复旦大学艺术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21:11  复旦大学招生网

  为了提高复旦大学的艺术教育水平和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有较高水准的学生艺术团,带动全校群众性文艺活动的深入展开,根据教育部的有关精神,参照我校历年做法,经我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2007年复旦大学将继续以学校组织选拔测试的方法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艺术特长生。

  一.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文化考试,并在器乐、声乐、舞蹈、话剧表演等方面(特别在我校计划招收的项目范围内)具有突出艺术特长的高中毕业生。

  二、计划招生项目和人数

  根据我校招生规模及学生艺术人才的实际需求情况,计划选拔艺术特长生33名:

招生项目

招收人数

弦乐

9

管乐

9

声乐

6

话剧表演

3

民乐

3

舞蹈

3

   

33

  三、选拔原则及优惠政策

  以艺术专长测试成绩和学校需求程度为主要依据,确定给予艺术特长生政策。

  凡被确定为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将享受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我校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俗称重点线或一本线)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以考生与我校招生办公室签订协议为准)。

  四、选拔测试程序

  1. 符合条件的学生即日起至12月10日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报名;

  2. 考生将《复旦大学2007年艺术特长生报名表》(填妥下载)、并附学生证、身份证、音乐考级证书、获奖证书(上述证书均为复印件)等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在2006年12月12日之前(以邮戳为准)寄到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材料恕不退回);

  3. 我校招生办公室会同艺术教育中心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考生可于2006年12月15日起在我校招生网上查询审核结果;

  4. 通过审核的学生凭准考证(网上公布并可下载)于2006年12月24日上午9:00-12:00(地点另行安排)参加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复旦水平测试”),测试内容为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的3小时的笔试,并缴纳考务费壹佰圆;

  5. 根据“复旦水平测试”成绩排序,按照每大类招生项目计划人数的1:6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名单(如:管乐招收9名,则进入面试的为54人);

  6. 进入面试的学生将于2007年1月中旬在复旦大学参加艺术专长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 招生办公室和艺术教育中心将以艺术专长测试成绩和学校需求程度为主要依据,全面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择优选拔,确定给予艺术特长生的高考录取优惠政策,并于2007年1月下旬书面通知考生。

  五、艺术特长测试的要求

  1.弦乐:

  <1>小提琴、中提琴:

  考试要求:三个八度以上的音阶、琶音,三、六、八度双音音阶各一条,中级以上练习曲一首,协奏曲或大型套曲的一个乐章、视奏(选自乐队合奏谱)。

  <2>大提琴:

  考试要求:三个八度以上的音阶、琶音各一条,中级以上练习曲一首,乐曲或协奏曲的一个乐章、视奏(选自乐队合奏谱)。

  <3>低音大提琴:

  考试要求:二个八度的音阶及琶音各一条,练习曲或乐曲一首,视奏(选自乐队合奏谱)。

  <4>竖琴:

  考试要求:三个八度以上的音阶、琶音各一条,中级以上练习曲一首,乐曲或协奏曲的一个乐章、视奏(选自乐队合奏谱)。

  2.管乐:

  <1>木管、铜管:

  考试要求:自备练习曲、乐曲各一首、视奏一首。

  <2>打击乐(包含木琴类):

  考试要求:自备乐曲一首、视奏一首,木琴类打击乐加试练习曲一首。

  3.声乐:

  考试要求:歌曲一首(可自带伴奏)。视唱(五线谱和简谱各一条:一升一降)。

  4.话剧表演:

  考试要求:自备单人小品(限3分钟以内)、自备朗诵(诗歌、散文、故事)(限3分钟以内),即兴命题小品。

  5.民乐:

  考试要求:自备乐曲一首、视奏一首。

  6.舞蹈表演

  考试要求:自备独舞一段,可配伴奏带(限3分钟以内),即兴命题舞蹈表演。

  六、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政编码:200433

  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21—55664099

  招生办公室招生热线:021—55666668

  纪检监督电话:021—65642212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2006年11月1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